北京一夫妻俩煤气中毒昏睡一天不醒 消防员破拆救人

2017-03-20 16: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昨天(19日)记者从石景山区消防支队石电中队了解到,18时28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麻峪西街某房间内有两人煤气中毒。“当时接到消息,被救援对象为夫妻二人,已经在屋内昏睡一天,怎么也无法叫醒,情况紧急。”消防员告诉记者。

接到报警后,中队出动两部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中队还联系了120急救车辆。

18时41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从房子的窗户观察到夫妻二人躺在床上,胸部有正常起伏,但无法做出回应。据邻居介绍,他们发现屋内夫妻两人已经昏睡一天,怎么叫也没反应,感觉情况不对,就赶紧报了警。

征得现场人员的同意后,消防员对房门进行了破拆。进入屋内后发现,屋内一个煤炉仍有余温,两人神志不清。随后中队官兵将房间内门窗打开,并配合医护人员将两人逐个抬到救护车上。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使用煤炉取暖一定要加强室内通风,防止发生此类危险事件。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