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两车相撞1人受伤被困 消防员单膝跪地支撑伤者

2017-03-20 16: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一直单膝跪地支撑着,并用抢险救援车内的急救箱对车主外伤进行简单处理。

消防官兵单膝跪地支撑伤者,并对车主外伤进行简单处理。

国家应急广播网漯河3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20日6时16分,漯河郾城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郾城区堰襄路口天一现代城西50米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大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到场处置。

6时2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混凝土车和面包车相撞,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主被困驾驶室。救援人员利用牵引对主驾驶的车门进行牵引,把被困人员的受困空间变大,但实施牵引的时候面包车过轻,车身随牵引绳伸缩移动。随后救援人员改为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底部进行扩张,扩大被困者空间,最后进入车内对主驾驶档杆部位进行扩张,顺利把被困车主救出。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同时,由于车主腰部受伤不能躺下,救援人员一直单膝跪地支撑着,并用抢险救援车内的急救箱对车主外伤进行简单处理。

6时47分,消防官兵把受伤车主抬上救护车,结束现场处置。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