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一装载柴油小货车突燃大火 消防火速扑救

2017-03-13 1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漯河3月1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12日11点55分,河南省漯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郾城区107国道孟庙刘庄段,一辆装载柴油的小货车突然起火燃烧。指挥中心立即调遣郾城区消防中队一辆空气压缩泡沫车、两辆水罐车、18人前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柴油的小货车正在熊熊燃烧,现场火势凶猛。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消防队员利用水枪冷却罐体,另一组消防队员用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控制火势继续扩大蔓延。由于罐体内的部分柴油发生了泄漏,消防队员又利用泡沫水枪对地面流淌火进行扑救。半小时后,火灾最终被扑灭,消防官兵继续对罐体进行降温,确保罐体没有复燃危险。

据了解,这辆货车着火前在恒兴油罐厂前询问油罐改装事项,疑因货车旁三米处工人切割钢材地线打火引起这辆货车起火。起火后,小货车车主不知去向。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