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解放路突发大火19辆车赶赴现场 幸无人受伤

2017-03-22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鲍亚飞 陈蕾 蓝震)21日晚9点55分,读者韩先生报料:“解放路距离奎元馆十多米左右的地方着火了,火烧得很大很大,消防已赶往现场。”

记者从消防了解到,消防部门21点49分接警,起火的是一个三层的店铺,位于解放路160号附近,是座老房子,火势很大,已经穿顶,无人员被困。消防出动了湖滨、近江、特勤、朝晖、鼓楼、艮山、复兴等7个中队共19辆车赶赴现场。

晚上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已没有明火,但烟还是很大,解放路中河路口、浣纱路路口已经封道。

在解百这里,记者就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焦味和化学味,很呛人,空气中有明显的灰白色烟尘。现场洒水车喷出的水,夹杂着烟灰落在身上。

韩先生在解放路奎元馆附近当保安,晚上9点45分左右,他看到马路上有一股浓烟,当时以为是起雾了,但一想不对,空气中怎么还有一股焦味。他从岗亭跑了出来,才发现离他20米远之外的一幢砖木结构房屋起火了,火光冲天。

韩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火是从靠近马路边一幢房子的二楼燃起的,后来蔓延到后面一幢楼房,火势起来时,腾起了数米高的火焰。

另一位目击者丁先生说,当时他和朋友吃完饭刚准备回家,一出饭店,在解百门口,就看见烟雾笼罩,空气中弥漫着特别刺鼻的塑料烧着的味道。他和朋友往烟雾浓重的地方找,就发现张小泉旁边那栋楼烧起来了,火焰冒得非常高,里面一直有噗噗的声响,像是什么东西炸了。

王华强是河南人,在杭州送外卖。事发当天晚上9点40分左右送了一个外卖到解放路215号“珠绣”公司附近。“走到解放路时,我看到马路对面的房子冒烟了,还以为是有人在烧饭,后来看看不对就拨打了119。”他记得自己是9点48分打的119,挂了电话后他发现房顶已经起火。“一楼没有看到火,就是二楼,还看到有人从房子那边跑出来:两个男的。”他所指的起火点在“天目茂林”土特产店的后面。多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那是一家修电器的店铺。

记者现场了解到,和“天目茂林”店并排的还有一家“克莉丝汀”蛋糕店和一家照相馆,在火灾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现场居民证实,这一带有很多老房子,不少是木结构的。“有一次我想去那边二楼晒衣服,有人出来阻止。所以可以肯定起火的地方是有人在的,我瞄到一眼,二楼还都是木地板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还好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也算是万幸。

晚上11点多,微博@上城发布 发布消息称:3月21日晚9点40分接警,解放路160号(沿街出租商铺)二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10点30分火势基本控制,目前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