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雨天重型半挂车翻下高速路基 消防急救援

2017-03-22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卫3月22日消息(通讯员刘坤)“你们快点,我爸卡在了里面……”3月22日0时许,在京藏高速宁夏中卫兴仁服务区走中宁方向5公里处,一辆重型半挂车侧翻高速路基下方,父子俩被困车内,副驾室里的儿子在脱险后第一时间便拨打了电话报警。接警后,当地消防、交警等救援力量紧急赶赴现场,解救被困司机。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侧翻路基下15米处,满载家电的车厢挤压着变形的驾驶室,司机的头部及身体被紧紧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只有一只手在不停的敲打求救。此时,事故现场又下起了小雨,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再次下滑,被困驾驶室内的男子急需救援。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一边通过喊话稳定被困司机情绪,一边确定救援方案。

“坚持住,坚持住,马上就救你出来!”在经过一番仔细查看后,2名消防队员先后爬入驾驶室内,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固定支撑。可是,很快消防队员便发现,由于驾驶室内空间狭窄,救援如果处置不当很有可能会对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此时雨越下越大,为了尽快解救被困男子,消防员在狭窄的空间内,仔细摸索,寻找有力支点,

在救援过程中,被困司机不停的询问消防员:“我儿子呢,我儿子在哪里?”被困的父亲全然不顾自己身处陷境,一心牵挂着已经脱险的儿子,这让现场所有救援人员都深受感动。

“来,抱我脖子!抱我脖子!来,来,再来!一二!胳膊,胳膊!等会,等会,这儿卡住了,来,来,担架,担架!……出去先不要喝水,先不着急,心情现在平复一下,平复一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凌晨2时40分许,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在一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对其进行了检查,所幸司机身体无碍。

结束救援后,一位消防队员说:“躺在变形的车里谁不害怕?雨是冰的,车是冷,事故是无情的,温暖人心的是父子之间的感情……”

目前,司机已被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据了解,事故车辆满载家电,由甘肃兰州驶往宁夏银川,在途经宁夏中卫兴仁服务区走中宁5公里处时,由于下雨地面湿滑,车辆发生侧翻,位于副驾上的儿子自行脱困后报警。在这里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雨天路滑,开车时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