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将迎雨雪降温 张家口承德等有中到大雪

2017-03-22 13: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2日起,河北大部地区将迎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3月以来,尽管冷空气活动频繁,但河北大部地区依然以晴暖为主。然而22-24日,随着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先后驾到,河北将自西向东迎来降水。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西部地区率先出现降雨;23-24日,雨带东移,降水逐渐在全省铺展开来,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在雨雪天气的打压下,气温也会大幅下降。24日,北部的最高气温将下跌至4~8℃。26日之后,天空放晴,尽管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将在低位徘徊,昼夜温差加大,早晚较凉。

气象专家提醒,春雨贵如油,此次降水天气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利于冬小麦返青;民航、公安交管等部门需采取措施,防范降雪、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本周气温起伏多变,居民应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冻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