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气温快速回升 22至23日局地仍有雨雪

2017-03-22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3月,即使是北国的吉林,仿佛也感受到了春的气息。近期,吉林气温回升迅速,大部地区以晴好为主,仅部分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飘落。

3月以来,吉林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5℃,而今天(22日),全省大部地区继续回暖,最高气温都将在5~9℃之间。温暖的气温让土壤的化冻进程加快,监测显示,昨天的平均冻土深度比常年浅了20.8厘米,不仅有利于鲜花早日争艳,也有利于春耕生产的准备。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吉林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山地区北部、延边地区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3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吉林全省晴有时多云,延边地区北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今春回暖早、化冻快、跑墒快,而且预计春季降水少,中西部要密切关注墒情,做好抗旱播种和人工增雨准备工作,东部地区密切关注土壤过凉过湿和局部春涝,做好农田降墒、排涝准备工作。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