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货车追尾致1人被困 消防官兵脱衣为伤员保暖

2017-03-22 1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3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22日01时22分,河南省濮阳市消防支队京开大道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濮范高速往范县方向33段发生一起大货车追尾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京开大道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01时5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和现场勘察得知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男子被卡在车厢内。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变形的车顶打开,把被困人员从驾驶室抬出;另一组人员利用担架在下方接应。经过1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

救援过程快速及时,但是在将被困人员救出后,120急救车还未到场,现场指挥员果断脱下上衣盖在伤者身上,另安排一名战士利用棉被为伤者挡风。在寒冷的夜风中,二人在现场陪护伤者近20分钟。

02时16分,救护车到达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消防官兵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目前伤者伤势平稳。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