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载客大巴与货车相撞8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3-03 16: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3月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3日0时55分,濮阳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大广高速1823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卧铺大巴车与一辆快递大货车相撞,有人员被困。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带领两名侦查小组人员进入大巴车内部进行勘查发现:在卧铺大巴车中间位置有7名被困人员,其中5名中年男性,两位老人(70岁左右,一男一女);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司机(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已无生命特征)。在确认其中七名被困者位置后,指挥员迅速将救援小组分成三组:一组将相对受伤较轻的四名被困者救出,并送至现场120急救车;二组对受伤较重的被困者周围空间进行破拆,尽量扩展空间;三组对其中两名伤势较重的被困者和两名老人进行救援。由于卧铺大巴车内空间较小,救援难度大,加上被困者多为腿部和腰部受伤,在救援过程中,指挥员一再强调要稳中求快,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过近20分钟紧张救援,8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其中,除了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的大巴车司机当场死亡外,其余7人送医救治。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