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两大货车相撞致司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7-02-23 14: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2月2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2月23日凌晨4时58分,河南周口项城市106国道郭腰庄路段发生车祸,一人被困。项城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勘查,事故现场两辆大型货车迎面相撞,车头部位严重变形,司机双腿及腰部被方向盘卡死,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先利用液压剪断器对被困人员卡住的方向盘进行剪断,减轻被困人员腰部压力,然后摸清司机腿部情况,用液压扩张器对腿部压迫位置进行扩张。救援过程中,中队救援官兵小心谨慎,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缓解被困人员紧张情绪,并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经过十几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紧急送往救治。

 

科普视频:汽车的驾驶安全——提防视线的死角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