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一隧道发生货车自燃事故 民警及时灭火

2017-03-23 16: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3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23日从重庆市渝北区交巡警支队获悉,3月19日下午4时许,渝北区铜锣山隧道发生一起货车自燃的事故。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得到报警,民警快速出动、奋勇扑火,终于化险为夷。

据参与现场处置的民警反映,当时由于隧道内光线差,道路狭窄,单向通行,而且处于半封闭状态,出现凶猛火情,其他驾驶员不容易发现。一旦后方有车辆进入隧道,无法掉头,如果发生爆炸或者次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警情十万火急,龙兴大队立即组织10名警力,随车携带灭火器、锥形筒等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消防队员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用喊话器要求隧道外的车辆,不要进入隧道,并在隧道外100米处用锥形筒设置警戒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好管制区域后,民警们拎起灭火器冲向浓烟滚滚的事发地,对着火大货车喷射。货车轮胎塑胶燃烧后,释放出阵阵刺鼻的胶臭味让人头昏犯呕,但是,民警们没有退缩,奋力扑火。由于扑火及时,熊熊燃烧的火势得到及时控制,没有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据调查,大货车驾驶员叫谢某,他驾驶货车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在不停地拉货。由于载货重,加上当天气温高,轮胎与路面摩擦后发热快,谢某没有及时给轮胎降温,导致轮胎发生自燃。发生自燃后,由于火势大,货车上的灭火器根本不起作用。无奈之下,谢某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庆幸的是,民警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谢某对民警的及时出警和果断处置表示感激。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随着天气的转暖,车辆长时间运行时,务必随时观察、检查车况,一旦发现发动机、轮胎过热时,一定要停车待其冷却后方可继续行驶。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