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预报 冷空气卷土重来

2017-03-23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23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原野)贵州省气象台3月23日发布强降温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中西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24日早晨到25日,贵州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贵阳市南部和西部、毕节市中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南州西部气温下降幅度达8~12℃,部分县市最低气温达8℃以下,其中,毕节部分县市最低气温达4℃以下,达到寒潮。

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贵州省各地阴天有小雨,毕节市中西部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

26日白天,贵州省各地自西向东逐渐由阴天转多云到晴,气温明显回升。

此次强降温天气,气温下降幅度不小,部分地区还可能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加衣物,避免感冒等疾病。受降雨影响,省大部道路湿滑,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减速慢行,减速或停车时不可过急,防止尾随车辆措手不及而相撞。同时,要密切注意路面及地理环境,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或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做好停车避让的准备。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