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一面包车侧翻两名老人被困 消防破拆救人

2017-03-24 18: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在破拆救援。

消防官兵在破拆救援。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封3月24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24日08时56分,河南省开封市消防支队金明池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位于晋安路与六大街交叉口有两车相撞,车内数人被困。金明池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金明池中队到达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事故车辆为一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轿车车头已严重变形,但所幸无人员被困,面包车已侧翻在一旁,车内有两名老太太被困在后排座位置。消防官兵经观察和询问发现这两名被困老太太并未大量失血,且有意识,但事故面包车侧翻且变形严重,且现场交警人员还未到达,来往车辆较多,给救援带来极大的不便。 

指挥员立即将参战人员分为救援小组和警戒小组,警戒组负责在距事故地点约50米的马路两头设置警戒锥,同时疏散围观人员,负责现场警戒;救援小组则根据现场情况选择采取先破拆后解救的方案,先通过双轮异向切割机将面包车后门切割开,再让救援官兵进入车内将被困老太太救出来。在全体官兵的半个小时紧张救援后,两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随后交给医务人员。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