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大暴雨 明天雨势减缓

2017-03-26 15: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受阳光暖日青睐已久的海南迎来大范围降水,局地还有大到暴雨,预计明天雨势将减缓。

25日的海南还是阳光暖暖,全省白天最高气温28~31℃左右,最低气温20~24℃左右。但受冷空气和偏东急流共同影响,26日海南大部地区将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9时,共有37个乡镇自动站出现暴雨,其中5个自动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达大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陵水,为130毫米。

雨水的打压下,海南气温下滑,清凉如秋,甚至带着些许寒意。监测显示,今晨,省会海口市最低气温仅16.8℃,相较于昨天的23.4℃,降幅达6.6℃。雨水加降温,让已是3月底的海南稍显寒意,有些市民甚至穿上了毛衣。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海南降水持续,全省大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部,南部局地将有大雨,西部局地暴雨,全省最低气温16~21℃。提醒市民做好防雨保暖措施,饮食方面可选择八宝粥,红枣桂圆枸杞等温性食物。(图 文/王丽文)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