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升温今天最高温21℃ 或已于3月25日入春

2017-03-28 07:56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 好消息!上海今天将继续升温,最高温度将升至21℃。另外从3月25日开始,上海有望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突破10℃,上海可能已于3月25日入春。但是从今天到周五,上海气温将会一路下滑,阴雨也将伴随申城左右。

据上海气象局,上海今天云系增多,为多云天气,傍晚到上半夜阴有短时阵雨,气温在12-21℃。早晨偏南风4-5级,风有些大,但由于温度较高,体感还是比较温暖的。空气质量方面,等级为优或良。29日上海阴到多云,气温为11-17℃。30-31日将有一波降水,届时气温也会下降,最低气温回落至8-9℃,最高气温也只有12-13℃,周六起天气转好,气温又将回升。

另外东方网记者从上海气象局获悉,从3月25日到昨天,上海的日平均气温都突破了10℃,今明两天上海的最低气温都已经超过了10℃,所以这一轮的入春冲刺,很有可能成功。上海或已于3月25日入春。不过这一段时间,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较冷,大家还是不要着急换上春装。

最近由于天气暖和,很多公园花展开幕,上个周末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的第十六届都市森林百花展首个双休日就迎来了近3万游客,打造的五条主要赏花路线上花开烂漫,人头攒动。清明祭扫多个墓园也迎来了首个祭扫高峰。市民出城祭扫,滨海古园方向在上个周末车流量较大,而福寿园双休日祭扫人群达到了5万多人。随着清明祭扫客流和赏花客流的汇聚,上海在未来几日还将会迎来几波高峰,在4月4日可能会迎来高峰极值。因此提醒广大市民,错峰出行,祭扫尽量选择工作日和午后。文明出游,自驾游乘客要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