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来袭 澳大利亚昆州启动43年来最大规模撤离

2017-03-28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超强热带气旋“黛比”28日挟带暴雨强风登陆澳大利亚,扫过昆士兰州最北端,触发澳大利亚自197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人员撤离行动。风暴损毁房屋、破坏防波堤,并造成3.8万人无电可用。

报道称,强度4级的“黛比”开始在昆州登陆时,沿大堡礁分布的度假村吹起时速逾260公里的强风。

截至目前尚无受人员伤亡报告。不过由于“黛比”向着西南方向缓慢行进,气象预测气旋的天气型态可能持续长达24小时。

当局27日已经敦促居住低洼地区的数千人撤离。据预计,这将是自1974年圣诞节“翠西”气旋侵袭北达尔文巿以来,澳大利亚展开的最大规模人员撤离行动。

当地时间28日午后,“黛比”在昆士兰州北部艾尔里海滩登陆后,当地电话通讯中断。有能源公司指出,艾尔里海滩西北部几个城镇之间广大区域里,有38000人无电可用。

受气旋影响地区的多个港口已经关闭。当地的汤斯维尔机场也已关闭,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区域快线航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等多个航空公司取消多个往返当地的航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如何巧妙利用床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