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日多云有轻度霾 能否入春就看今日

2017-03-29 08:3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29日消息 经过前两次的入春冲刺失败,现在的上海似乎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3月25日至昨天,上海已经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突破10℃。今天上海多云,最低气温11℃,这一轮冲刺,上海有望入春成功。

连续几日的升温,加快了上海入春的步伐。据上海气象局,上海今天多云,上午有轻度霾,风力减小,偏北风3-4级。相比前两天最高气温都突破了20℃,今天气温有所下滑,在11-17℃之间。30日前后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随之走低,最高气温下滑到13℃。好在降水时间不长,31日随着雨带南压,上海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日渐转好,气温回升,但是昼夜温差加大。双休日和下周初,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再次回升。

再来谈谈上海入春话题,气象意义“入春”标准: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那么五天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常年(1981-2010年)平均为3月17日,近十年(2007年-2016年)平均为3月10日,去年为2月9日。上海这个冬天显得比较漫长。不过从25日到昨天,上海已经连续4天的日平均气温均超过了10℃。而今天最低温度也突破了10℃,所以上海这次入春冲刺基本上可以宣告成功,3月25日就是上海入春首日!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