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三车连环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雨中紧急救援

2017-03-29 0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齐鲁晚报讯 3月28日上午,316省道与205国道交叉口向东1.5公里处,三车连环追尾,一人被困。滨城区消防大队梁才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28日6时55分,滨城区消防大队梁才中队接到报警称,316省道与205国道交叉口向东1.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于雨天路滑,三车连环追尾,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梁才中队迅速出动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经勘察发现,首车是一辆载有玉米的半挂车,相继追尾的分别是一辆空载的大货车与一辆空载的面包车,由于空载货车速度较快,致使空载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胸部和腿部被牢牢卡住,已开始出现昏迷症状。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作出救援部署:所有人员分成两组,首先警戒小组联合交警设立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救援小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右侧车门进行破拆并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成功解救,并立即将其移交给在一旁等候的医护人员救治。据了解,被困司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消息来源:齐鲁晚报)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