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耄耋老人外出走失 两地民警协助找回

2015-12-30 11:4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12月29日讯 2015年12月28日下午,刘先生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山东省滨州市滨西分局110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手中,对指挥中心热心为民,快速反应,细致工作,及时帮助寻回走失的父亲表示感谢。

2015年12月23日18时,滨州市滨西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电话报警求助说邻居刘大爷在当天下午2点多外出后至今未归。通过与报警人的交流,值班人员得知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而且老伴身体也不好。儿子在当日临时有事需要外出就委托邻居照顾。老人在下午外出购物一直没有见回来。值班人员在详细询问刘大爷的个人信息后并与刘大爷的儿子取得联系。制作了协查信息转发至滨海公安局和滨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协助查找。同时通知分局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加强巡逻,全力查找走失老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大爷走失3天后的12月26日,从东营市利津县公安局传来好消息,当地群众见到迷路的刘大爷将他送到了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发现老人与滨西分局发布的协查信息中走失老人外貌特征一致,立即根据电话通知刘先生将刘大爷接回了家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