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公安热心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5-10-31 14:0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谢谢你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把我妈妈送回来,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内蒙古乌达公安分局三道坎派出所民警将走失老人郭某送回家中。

日前,乌达公安分局三道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乌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门前,一老人可能找不到家了,亟需帮助。接到指令后,三道坎派出所两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污水处理厂门前徘徊,在与老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后,民警发现老人言语含糊不清、未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有效证件。经过深入交流,民警得知老人名叫郭某,今年已经75岁高龄,同时问道其女儿名字,但老人仍无法说清其居住地址。

考虑到乌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与乌达五虎山居民区仅一个河槽之隔,民警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越过河槽从五虎山居民区走到了此地。两位民警立即与乌达区五虎山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经确认,该老人的确为五虎山街道辖区居民,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在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后,三道坎派出所民警开车亲自将老人送到其女儿手中。老人女儿张某紧紧握着三道坎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表达对民警及时救助其七旬老母亲的感激之情。

临行时,三道坎派出所民警再三叮嘱张某要时刻陪伴老人在老人身边,并要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口袋内,以防老人再次走失。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