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走失5个月 一通电话助其回家

2015-10-31 13: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患有智力障碍的女子走失了,家人始终找不到。5个月后,女子打了一通电话回家,说想孩子了,而电话中却说不清自己在哪,正是这通电话,让他们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团圆。

  10月23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霞峰镇石山村村民余某华双手捧着“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广丰区公安局霞峰派出所,感谢民警将离家数月的儿媳李某琴(女,22岁,患有轻度智力障碍,丰溪街道人)成功解救并安全送回到其丈夫余某建和两个孩子身边。

  今年5月中旬,家住霞峰镇石山村的余某华、余某建父子心情急切地来到霞峰派出所,称余某建的妻子李某琴于近日离家出走不知音讯,请求霞峰派出所帮助寻找李某琴的下落。民警接此情况后,仔细查找了局内网上的走失人员协查通报并联系周边派出所核实情况,同时又将李某琴的体貌特征通知到辖区各村居进行查找,但均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9月下旬,余某建的舅妈接到了李某琴打来的电话,称其想念家中的两个孩子了,但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无法回家。由于李某琴患有轻度智力障碍,在外地生活了近五个月后才知道自己生活在与横山镇廿四都村很近的一个蒋姓聚居的村落,当余某华父子再次回拨电话联系李某琴时,电话已无法接通。霞峰派出所民警得知此情况后,联系上饶县花厅派出所了解到,在上饶县花厅镇金鸡村湖弄地方是蒋姓聚居的村落,心情急切的余某华父子随即带着结婚证和李某琴的照片,径直赶到上饶县花厅镇金鸡村湖弄地方打听到李某琴的下落。好心人告诉余某华父子,李某琴与该地方的蒋某高(34岁,单身汉)已共同生活了3、4个月了。李某华父子找到了蒋某高的家中,但是没有发现李某琴本人,便再次回到霞峰派出所请求帮助解救李某琴。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