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小女孩走失急坏母亲 民警微博寻人助其找回

2015-10-30 18:25 来源:中国网

  母亲在厂里做工,让三岁女儿在厂外空地玩耍,从厂里出来却发现女儿不见了。派出所民警帮助四周寻人未果,“另辟蹊径”借助微博力量发布寻人启事,在网络上迅速掀起一阵爱心传递、共同寻人的旋风,多一次转发就多一次找到的希望,一条找女儿的微博和一条找父母的微博在网络上奇妙地碰撞在了一起,借力微博爱心人士力量,民警最终帮助寻回走失近5个小时的三岁小女孩。
  8月20日11时许,磁灶派出所接熊某(女,28岁,贵州人)哽咽地报警称:一个多小时前,在晋江市磁灶镇官田村她三岁的女儿小玥从她上班的工厂走失,发现女儿不见后,她在厂子周边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接到熊某的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前往现场帮助寻找,并发动官田村及周边巡逻队在巡逻过程中注意寻找走失的女孩。一个小时过去了,民警和村居巡逻队员都未能发现小女孩的踪迹。看着因女儿走失而深深自责、不断抽泣的熊某,民警一面将熊某带回所里制作笔录,一面询问周边派出所有没有小女孩迷路的类似警情,但是,等到却是令人失望的结果。为了早日找回走失的小女孩,民警不放弃任何一种寻人的途径,立马通过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小民哥”发布寻人启事,将寻人的相关内容和小女孩的照片发布在网络上。寻人启事发布不久,立马得到微博大V“交警陈清洲”、“新浪泉州”、“新闻广角”等微博以及社会各界网民的爱心助力转发,在网络上迅速掀起一阵寻人风暴。下午15时41分,在网络巡查跟踪中,晋江市公安局灵源派出所发布的一条迷路女孩寻找父母的微博进入民警的视线,两条寻人微博借助网友的爱心传递巧妙地连结在了一起。民警经过再三核实,灵源派出所找到的小女孩确系是熊某离家走失的女儿小玥。
  经了解,当日11时许,小玥从熊某上班的厂子空地上跑到马路上玩耍,年龄太小玩耍中就迷失了方向,想不到她沿着晋江疏解大道一路走到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好在灵源派出所巡逻队员巡逻中及时发现并带回派出所。经民警从中“牵线搭桥”,下午4时许,熊某火速赶往灵源派出所领回走失的女儿。见到离家多时的女儿,熊某一把将其紧紧抱了起来,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冷竹 张金坛 张绍澎)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