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微博寻亲 助失散14年姐妹团圆

2015-10-30 18:21 来源:光明网

近日,山东人吴玉芳和家人一起把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虞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木兰警务室民警谢馥蔓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原来,在“90后”民警谢馥蔓的帮助下,吴玉芳和失散14年的妹妹吴海清再次团聚。

据了解,2001年,精神恍惚的吴海清在虞城县被修车老人马格友收留,同时他还收留了一名兔唇的婴儿。马格友家境也不好,谢馥蔓了解到辖区有这样一个家庭后,几年前就将老人的故事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引发众多好心人的关注。

本月初,谢馥蔓萌生了为吴海清找家的念头。7月12日,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助吴海清寻找亲人的消息,短短一天内阅读量达到了23万,并有媒体进行报道。7月13日,吴海清的姐姐吴玉芳通过东营日报社联系到谢馥蔓,并于7月14日来认亲。14年来,爸爸妈妈先后过世,吴玉芳终于找到了她唯一的亲人。失散14年又相见,姐妹俩泪流满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