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窗贴寻人启事 爱心接力找到走失男子

2015-12-09 20:4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南充一男子走失3天,公交司机爱心接力,最终找到该男子,为他联系到家人。2015年12月3日中午,发生在顺庆城区白土坝路的37路公交车司机义助市民的感人事迹,得到全车乘客的赞扬。

智障男走失 家人亲朋满城找

2015年12月1日,家住嘉陵区的一位28岁智障男子突然走失,家人寻找未果,发动亲戚朋友帮助寻找,包括在成都等地的亲戚也赶了回来。

大家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走失男子,无奈之下,四处张贴寻人启事,直到12月3日上午,也没有走失男子的讯息。

“他虽然人不小了,可是头脑不是特别清楚,就这么走失了,实在让人担心。”走失男子的一名亲戚告诉记者,几天来,他们四处奔波,寻找该男子。

站台贴启事 遇众位热心司机

2015年12月3日上午, 走失男子的一名亲戚来到位于嘉陵区的37路公交车起点站“小桥子”张贴寻人启事,当时,37路公交车司机谢灵犀与4名同事正在等待发车。

“我们一看到寻人启事贴的走失男子的照片,就有同事说,好像在37路公交线上见过,有种熟悉的感觉。”谢灵犀说,他与几名同事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走失男子的亲戚,让其把寻人启事贴在车窗上,以便寻找。谢灵犀说,那名走失男子的亲戚贴完寻人启事后,他开车离开了起点站,一路留心寻人。

路上发现走失男 停车找人获支持

谢灵犀的车抵达顺庆区师大路换乘站候客。上午11时许,一名同事到他的车上,看到那张寻人启事,说是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看到一个人很像他。

听到这个消息后,谢灵犀在载客返回的途中,车行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时,放慢车速观察,果然发现了同事说的那名男子,经与其家人在电话中反复对比特征,最终确认为本人。

谢灵犀向全车乘客说明此事后,得到众多乘客的支持,他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朝那个男子走去,经过一番寒暄,把他带上公交车。

爱心呵护 走失男子回到家

找到那名走失男子后,谢灵犀与其家人电话约定,在37路公交车起点站“小桥子”接人。看到那名走失男子一副饥寒交迫的样子,乘客给他送上一些饼干。

当公交车行至顺庆区涪江路时,谢灵犀拿出钱,请乘客帮忙,给走失男子买了两个饼吃。

“车上的乘客都非常有爱心,一路上,大家都十分呵护这名走失男子。”谢灵犀说,车到“小桥子”,他远远看到走失男子的家人和亲戚。“他们看到走失男子,都非常激动,拿出钱来准备感谢我,我拒绝了。我觉得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肉,智障儿的父母付出的心力比一般的父母更多, 我做这点事算不了什么。”谢灵犀如是说。(记者 张驰)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