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成功救助一名走失智障儿童

2015-11-16 18:48 来源:中国寻人网

    11月8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阿勒泰拉斯特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夜间巡逻中成功救助一名走失智障儿童,并帮其与家人团聚。
    当日20时许,拉斯特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中,在位于墩巴扎尔村岔路口发现一名儿童,独自站在那里冻得瑟瑟发抖。官兵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该名儿童精神恍惚,吐字不清,疑似智障儿童,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官兵为该名儿童做了热腾腾的饭菜为其充饥,同时询问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起初小男孩面对官兵的问话一句话也不说。通过官兵耐心与小男孩沟通,小男孩终于开口说话,说自己是坐一辆大车来到这里的,找不到家了。派出所立即通过“三民工作组”工作群查找男孩的家庭地址,终于在23时许联系上了走失男孩的家人,问清地址后指派专车将其送回家。当小男孩的家人看到派出所官兵把孩子送回家中,都相拥喜极而泣。
    原来,小男孩今年6岁,患有先天性脑部智障。当日17时许从自家小卖店外侧一公交站台,独自坐车到达墩巴扎尔村口下了车找不到回家的路。小男孩不在的这几个小时里,其家人找遍了附近的小区和车站,但一直杳无音信。正当家人心急如焚准备向派出所报案时,没想到派出所官兵已将孩子送到他们面前。小男孩的奶奶紧紧握住官兵的双手不停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要有出了什么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了!”
    在此,民警呼吁广大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请及时向派出所报警并施以援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