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民警巧用“朋友圈” 帮走失儿童找家人

2015-11-16 18:45 来源:中国寻人网

    近日,无锡市长安派出所民警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走失儿童的照片和几行帮忙寻找家人的文字,立即得到微信好友圈内转发,顺利帮助孩子找到了家人。
  当日10时许,长安派出所民警华惠峰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个约莫三四岁的孩子独自站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只好慢速避让通过。华惠峰立即把孩子抱起来到路边,耐心询问孩子姓名、住址、父母姓名等。但因孩子年幼,只说自己叫阳阳,其余都答不上来。华惠峰抱着阳阳挨家挨户询问附近群众未果,只好带着阳阳回到派出所。
  为了帮阳阳找到家人,华惠峰给阳阳拍了照,还将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社区QQ群,希望能借助“朋友圈”的力量。消息发布后,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响应和转发。11时许,好消息传来,一位网友称认识阳阳,并帮助民警联系到了阳阳的父亲。
  事后了解得知,阳阳今年4周岁,安徽长丰人,目前和家人一起暂住长馨社区。平时,阳阳的父母均外出上班,他由奶奶一人照看。当天上午,阳阳的奶奶有事外出,将他独自一人留在家中。结果,阳阳出门寻找爸爸,独自走到迎新路路中央时被民警发现。
  警方提醒:切莫把没有自理能力的孩子一人留在家中。要让孩子熟记自己、父母或其他亲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长的电话号码,并教会他们如何打电话;要告诉孩子在哪里走失,就在哪里等,不要乱跑;还要告诉孩子,一旦走失或迷路,最好找警察帮忙,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如果有人表示愿意带他走,绝不能轻率跟从。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