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火车站一老人走失 网上寻人13分钟找到家人

2015-12-10 18: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祝丽君、实习生张煌报道,一名老人在火车站候车室内已经走失了两日,老人不愿离开候车室,也说不清自己家在哪。无奈,火车站工作人员向蓝天救援队求助。庆幸的是,全城接力,12月9日,网上寻人13分钟就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12月7日,上饶市火车站候车室来了一位老太太。车站工作人员关切地上前询问对方,了解到老人有老年痴呆症状。由于老人无法具体说清自己的姓名和子女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蓝天救援队。12月9日,通过两天的耐心咨询,蓝天救援队了解到了老人一些家里信息并根据其特征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很快就有知情人打电话告知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老人家里,着急的老人子女接到电话后很是激动,很快就将老母亲接回家中。

“在网上发布关于这位老太太的求助信息后,仅仅13分钟,老人儿子的同事就联系到我们,帮忙找到了老人家人。之后,又有30多个电话陆陆续续打来提供老人家里信息。”蓝天救援队朱队长语重心长的说,“现在网络的力量太大了,公众们也很乐意帮忙,老人这么快找到家人多亏大家,多亏网络。”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