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河北多地迎2017年来最暖日 30日有小幅降温

2017-03-29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迎今年来最暖日。不过30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地区有3-5℃的小幅降温,31日起河北又将进入晴朗升温的节奏。

经历了上周雨雪加降温的阴冷天气后,本周河北的气温总体呈现频繁动荡,但总体上升的趋势,此前被冷空气中断的入春进程重新启动。今天河北大部地区迎来了暖阳,气温将明显回升。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0℃,如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就有望达到20℃,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然而,在入春的路上难免会有点小波折,30日白天,受另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预计河北大部地区有3-5℃的小幅降温,31日起河北气温将一路攀升。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资料统计,目前,石家庄的正定、辛集、灵寿,沧州的任丘、沧州市、献县、泊头、东光等地都已经进入春天。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气温波动起伏,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着装,避免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文/路丹)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