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两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7-03-29 1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消防官兵正在利用牵引设备扩充驾驶室

消防官兵正在利用牵引设备扩充驾驶室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3月29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赵兴国)3月29日12时28分,广西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桂林市临桂区临桂大道与西城大道十字路口红绿灯处两车追尾,1人被困。接警后,桂林支队立即调派辖区临桂中队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2时36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B·79509的大货车撞上前方车牌号为桂C·28735的大货车造成牌号为桂B·79509的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牢牢卡住。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对救援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分工,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和车辆疏导;第二组利用牵引将驾驶室拉伸后,再用液压扩张器进行救援作业。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救护人员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