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宁夏以晴好天气为主 适宜市民出行

2017-04-01 08: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3月31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我区天气晴朗,适宜出行,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严格控制火源,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清明节假日期间(4月2~4日),全区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月3日,受高原扩散冷空气影响,固原市有小雨。

具体预报是:4月2日,全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川区18~20℃,山区13~15℃;最低气温全区-2~3℃。4月3日,固原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市多云,最高气温川区18~21℃,山区10~12℃;最低气温全区1~5℃。4月4日,全区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川区20~24℃,山区14~16℃;最低气温川区4~7℃,山区0~2℃。

由于“清明节”是祭扫、踏青活动的高峰期,全区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对公众外出祭祀及野外踏青有利,相关部门需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此外,近期我区大部地区降水少、空气干燥,中北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各地需加大森林草原的防火巡查力度,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消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