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一保温材料厂发生爆炸 两人轻微灼伤

2017-03-30 0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1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3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郝瑞)3月29日18时51分,宁夏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银川市贺兰县金马河湿地公园院内一保温材料加工厂发生火灾和爆炸。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德胜中队、特勤一中队和满春中队共12辆消防车5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行进途中,消防官兵从远处就看见起火的地方冒着滚滚浓烟。到场后参战官兵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发现现场堆放着大量的气罐,有三个气罐正在燃烧,并将旁边的房屋引燃。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展开战斗,利用水枪、水炮对现场明火进行压制,对泄漏的气体进行不间断稀释。

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并命令参战官兵增设一门水炮,从两侧对现场堆放的气罐进行不间断射水保护;利用水枪对房屋火灾进行扑救,阻止火势向两侧蔓延;命令增援中队负责现场供水,确保火场用水不间断。

19时47分,房屋明火被扑灭。参战官兵继续对现场气罐进行冷却降温,并协调安监部门联系厂家对罐体进行转移。当天晚上23时20分许,在当地公安、安监、交警、燃气办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成功将现场气罐转移至安全地位。

据了解,厂区内共存放着66个气罐,有18个罐内充装着易燃易爆气体丁烷,剩余为使用过的空罐。消防官兵到场前,有5个气罐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两名工人轻微灼伤。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