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

2017-04-03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日,甘肃酒泉市肃州区疾控部门在对肃州市场附近的鲜鸡店进行常规监测中发现,禽流感病毒呈阳性,经酒泉市疾控中心4月2日18时30分检测确认为H7N9禽流感病毒。

目前,酒泉市肃州区已经关闭了城区、城郊等周边活禽交易市场,暂停活禽交易,相关专业人员正在对全区范围内规模养禽场户进行全面排查和抽样检测和消毒。当地政府已经要求进一步调查,追溯查清病毒发生的源头,卫计、农牧部门分别修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相关应急各项工作。

据了解,截止4月2日22时10分,根据酒泉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反馈,7名密切接触人员血清和咽拭子样本均为阴性,采集的周边3家活禽宰杀销售店38个环境样本检测也均为阴性,目前暂时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和周边环境有H7N9病毒的可能性。(央视记者王皓)(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