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平乐县两辆农用货车发生追尾 1人被困

2017-04-03 19: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4月3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吴思伦)4月3日12时50分,广西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往阳朔县方向省道305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接警后,桂林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平乐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3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装载水泥的农用车碰撞在一起,追尾车辆的整个车头被压扁,地上散落着玻璃碎片和车头零件。被困司机的双脚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地卡住。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要求前面车辆往前慢慢开移,为救援人员提供更大的营救空间,并组织人员从破碎的挡风玻璃处爬进车内,用破拆工具对卡在被困者腿部的车头进行破拆,同时清理被困人员身边的玻璃残渣。经过消防官兵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被护送到救护车上。 

据现场了解,由于该路段比较狭窄,前面运载绿色的农用车在路口向左转时,另一辆蓝色农用车没有察觉到前方的情况,来不及刹车就一头追尾撞上了前面的农用车。

消防官兵提醒司机朋友:当前正值清明节出行高峰,道路上车辆和行人倍增,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行驶途中需要变道转弯时,一定要观察清楚前后左右方向的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变道和转弯,并严格遵守相应的交通规则。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