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市江镜镇发生山林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7-04-05 0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福清4月5日电 4月4日,清明节当天,福建省福清市江镜镇南城村附近山头发生山林火灾,驻扎在这里的福建海警第一支队四大队闻警出动,及时扑灭火灾,保障了驻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11时许,福建海警第一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城村北面山头发生火灾,火势正迅速向周围蔓延。

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40余名官兵,携带铁锹、镰刀、水桶、扫把等工具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只见火势已借着风力蔓延大约800平方米。海警官兵迅速兵分两组,一组在外围用锄头和铁锹清理出隔火带,防止大火继续蔓延,一组利用树枝、扫把、水桶等工具灭火。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由于当地群众上山祭祖,燃放纸钱、鞭炮引发的。为此,海警官兵及时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倡议文明祭扫,避免引发火灾。(吴昀隆 吴育才)(消息来源:人民网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