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6日起将迎来雨纷纷的天气 局地暴雨伴强对流

2017-04-06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1日起,江西告别了3月多雨的天气状态,多地暖阳回归,温暖的感觉十分明显。然而春无三日晴,预计6日开始江西又将迎来雨纷纷的天气,6日下午到晚上赣北和赣中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或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多加防范。

监测显示,3月江西雨日偏多,全省降雨日数普遍达到21~24天,比常年同期偏多3天左右;全省平均降水量272毫米,偏多5成,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高位。

进入4月以来,江西重回阳光怀抱,全省普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5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普遍达20~24℃。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江西又将被雨水包围,主要有2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今天江西北部有明显的雷雨过程,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一次在8~10日,江西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8~9日赣北赣中部分有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出现降雨的同时,9~10日全省还会出现明显降温,预计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

连续的阴雨天气,加之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应注意做好防御工作;同时各地也要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早稻未播种区应避开降雨时段及时播种,已播地区注意压紧棚膜;油菜田块注意防范湿渍害。(文/胡小羽)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