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湖南再迎阴雨 9日气温将呈断崖式暴跌

2017-04-06 2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湖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全省升温迅速。未来一周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北多于南,9-11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降温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2-14℃。

5日,湖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三湘大地,全省升温迅速,平均最高温23.5℃。其中湘东的株洲炎陵最高温达28.9℃。不过湘中以北有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晨8时,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降水量44毫米,达到了大雨量级。

6日,湖南开始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未来一周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北多于南。湖南气象台预计,6日,省内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偏北局地大雨。6日最高气温湘北20-22℃,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2-24℃,7日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

7-10日湖南还将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7日晚到8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9-11日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冷空气降温过程,气温将呈断崖式暴跌,局地最高气温将下降12-14℃。

短暂的清明小长假过后,阴雨重新回归湖南天气舞台,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同时关注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发生。(作者:谭萍)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