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日起再迎强降水 武汉马拉松将在雨中开跑

2017-04-07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晚上开始,新一轮雨水将再度抵达湖北,未来三天全省雨水不断,其中明天雨势最为强劲,局地将有暴雨出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将对9日举办的“2017年武汉马拉松”造成较大影响,选手将在风雨中开跑,提醒各位选手提前做好准备。

监测显示,5日8时至6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迎来中到大雨,其中孝感、新洲、黄陂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为孝感60.2毫米。随着雨势逐渐减弱,从6日夜间起,全省降水已基本停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全省还将维持雨水停歇的状态,但从今晚开始,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强降水将自西向东再度来袭。具体预报如下:

7日白天湖北以多云为主,从夜间开始,鄂西和江汉平原一带将率先转雨,鄂东一带仍然以多云为主。随着雨水自西向东逐渐扩散,雨势逐渐加强,8日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带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9日雨势将有所减弱。与此同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明后两天全省将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6级,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下滑至20℃以下。

9日,“2017年武汉马拉松”将在武汉江滩开跑,此轮降水将对比赛造成较大影响,比赛当天武汉将有小到中雨出现,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6级,各位选手将在风雨中开跑,提醒参赛选手尽量穿着排水好、不打滑的跑步鞋,如果条件允许,可穿着压缩衣、紧身衣、弹力裤一类的服装,减少雨中的摩擦,另外,还应准备一顶有帽檐的帽子,帮助保持头部干爽,同时防止雨水流入眼睛而阻碍视线。到达终点之后,应立刻用毛巾擦去身上的雨水,穿上外套保证身体的温度,防止生病。(文/李梦蓉)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