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遭暴雨致全城“看海” 8-10日仍有中雨

2017-04-08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凌晨开始,四川达州出现了一次暴雨天气过程,由于降水集中、强度大,主城区出现大面积积水,部分路段交通瘫痪。

截至上午10时,全市共有61个站点达5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达川区、通川区、宣汉县和开江县北部。其中宣汉凉风水库125.5毫米、庙安118.9毫米、东林110.4毫米、通川区北外144.1毫米、开江天师149.9毫米。城区雨量:达川区73.1毫米、宣汉县43.5毫米。

达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预防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局地洪涝和地质灾害。由于降水强度过大,达州主城区多地出现大面积积水,致使交通瘫痪,许多停放车辆泡水、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降雨已逐渐停歇,不过今天夜间至10日白天,达州市大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及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文/曹小宝)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 危险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