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冷空气“卷土重来” 雷雨冰雹大风即将登场

2017-04-10 09: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4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黄小胜)前两天,虽然时晴时雨,但气温上升势头强劲。册亨、望谟、罗甸等低海拔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0℃。尽管已进入春天,但冷空气“残余势力”仍不甘退居幕后。贵州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又有一股冷空气将在10号到12号“卷土重来”,自东北部开始影响全省,所到之处,雷雨、冰雹、大风纷纷登场,气温“寡不敌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7℃左右。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4月10号白天,省的西南部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4月10号夜间到11号白天,省的西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初春天气“情绪”不稳定,公众应随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如获知有雷电、冰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最好待在室内。如在室外遇强对流天气,不要贸然前行,就近到安全场所躲避。无论行人还是驾车,遇积水路段应绕行,不要在电闪雷鸣时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