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一房屋发生坍塌 户主夫妻被埋

2017-04-10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宁波4月10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秦琛)10日早晨6时15分,浙江宁波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慈溪市龙山镇一房屋坍塌,户主夫妻2人被埋,急需救援。接警后,当地消防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经现场了解发现,坍塌房屋为一幢2层楼的木质结构民房,废墟内有一男一女被困,当时雨下的比较大,被埋男子情况比较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利用铁铲和机动链锯进行救援。期间,救援官兵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对话,分散其注意力,缓解其压力,稳定其情绪。

6时59分,被埋女子成功获救。由于被困男子被埋的位置特殊、深度较深,给救援行动造成一定阻碍。消防指挥员随即改变策略,下令救援官兵先清理压在男子身上的砖瓦块等障碍物。

为避免给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纷纷徒手进行挖掘清理。7时09分,被困男子也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被埋女子回忆,早上6时05分左右,她听到房子楼顶有异响,当时也没多想就接着睡觉,可是没想到才过几分钟就发生坍塌。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