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老民房起火浓烟滚滚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7-04-07 19: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嘉兴4月7日消息(通讯员贾寅晴)2017年4月7日16时32分,浙江嘉兴秀洲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王江泾镇一里街老房子突然起火,急需消防救援。接警后,浙江嘉兴秀洲消防中队立即调派王江泾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6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指挥员发现起火建筑为3幢紧连的砖木结构2层老房子,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其过火面积约60平方,现场浓烟滚滚。火情就是命令,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灭火任务,首先组织消防官兵对现场及周边进行警戒,维护秩序。同时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消防官兵出一支水枪内攻灭火,另一组官兵出一支水枪控制周边火势蔓延。

17时,消防官兵抢救出旁边受威胁建筑中的1名被困人员,并在起火建筑中抢救出煤气瓶3个。经再三确认,起火建筑中无被困人员,17时38分火势得到控制,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利用水枪对起火民房进行喷洒,彻底排除复燃隐患,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此次火灾的起火物为木头和杂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