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母女被困 消防徒手空中救人

2017-03-26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消息:3月25号晚上,浙江嘉兴一幢六层民居的六楼发生火灾。嘉兴消防赶赴现场处置。

在组织灭火的同时,消防队员发现火灾现场六楼窗台上有一对母女被困人员,消防队员迅速对周边住户进行疏散,并对被困人员展开紧急救援。一组消防人员携带破拆器材对着火房门进行破拆;另一组消防人员在着火层正下方五楼的窗台对困在六楼窗台的母女展开施救。此时,悬挂在窗外的母亲由于体力不支从六楼窗台坠落,被特勤中队中队长姜添财徒手接住。随后,女儿在消防队员魏庭标的协助下成功逃生。

由于火灾现场是老旧小区登高车开不进去,而救生气垫由于现场环境限制无法展开,据悉,另一名被困人员从六楼沿着下水管下降至三楼后被消防人员救出。据了解,三名被困人员均未受伤。

据初步了解,燃烧物质主要为家具、杂物,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科普视频: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