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糕点厂起火 消防抢出22个发热煤气罐

2017-04-10 2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9日晚20时许,黄石市还地桥幸福村一糕点厂突然起火,糕点厂周围居民见厂房火势越来越大都十分紧张,因为厂内还有22个煤气罐,万一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接警后,黄石市铁山消防中队立即赶到现场,经侦察发现厂房进门左手边堆满了煤气罐,足足有22个,煤气罐周边堆有大量纸板,燃烧的就是这些纸板。如果不迅速将火扑灭,火焰温度一高,这些燃烧纸板旁的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针对此情况,现场消防员拿出两支水枪同时从作坊的正门进入,对火势实行打压,很快,明火被扑灭。为避免煤气罐温度太高发生爆炸,消防员迅速冲进火场,将作坊内的22个煤气罐全部转移到场外空旷通风地带,并用水枪给煤气罐冷却降温。

因糕点厂起火是晚上,厂房内并无人员被困。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在工厂日常生产的过程中,需经常对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发生有老化情况及时更换。同时,应该经常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明令禁止在生产车间内抽烟,经常组织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防火和逃生自救能力。(消息来源 新华网)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