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居民楼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及时救出三名儿童

2017-04-10 2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网长沙4月10日电 4月9日16时15分,永兴县沙子江路一处6层居民楼发生火灾,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及23名官兵到场处置。在水枪的掩护下,救援人员冲进房间,成功救出3名儿童。

永兴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喻江波告诉记者,当时居民楼外面房门紧锁,屋内浓烟滚滚,3个小孩被困在里面。消防官兵利用撬棍等装备对住宅入户门进行紧急破拆。破门而入后,消防官兵发现客厅内火势猛烈燃烧,火场浓烟充斥,温度极高。在水枪的掩护下,救援人员在卧室内发现3名被困小孩。此时,被困人员由于受到火势威胁和烟雾熏呛,生命体征急速下降。紧急关头,救援人员迅速将三名儿童成功救出火场。并对着火建筑进行降温处置,利用排烟机对现场进行排烟。当天16时3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房屋过火面积约18平方米。

据悉,三名小孩最大的11岁,最小的2岁。当天,父母均在工地务工,小孩在家烤火时,不慎引发了火灾。由于救援及时,三名小孩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曾翔 王勇军)

 

科普视频: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