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雪崩致五名登山者遇难

2017-04-11 05: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多伦多4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一队登山者于当地时间4月8日在加拿大西部卑诗者(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遭遇雪崩。两天的搜救目前已结束。5人被证实在事件中遇难。

事发于温哥华北部狮子湾附近的哈维山(Mount Harvey)。这批登山者中的一人掉队,当他登顶时,发现前面的5名同伴已不知去向。

当局8日下午接报后展开搜救。约70名志愿者投入行动,当局并派出搜救犬及直升机进行搜索。因天气和地势原因,搜救工作一度受阻,8日入夜后只能暂停救援。9日上午及下午稍晚时,5名遇难者遗体先后被找到。

搜救负责人说,相信登山者们遇到了雪檐崩塌,并随之从北坡坠下约500米的山谷。

一家温哥华韩裔登山俱乐部已证实,其中两名遇难者是去年夏天刚加入该俱乐部的成员。

有登山服务相关机构负责人提醒,雪檐隐患较大,且在有大风和偏暖的时节较易形成,登山者切不可掉以轻心。

事发地属于北美落基山脉,风光优美,不乏险峻。有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平均每年有十余人死于雪崩,多发生于卑诗者及阿尔伯塔省的落基山脉区域内。

2017年3月中旬,同属落基山脉的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露易丝湖附近发生雪崩,两名美国旅行者失踪,当局搜救无果并相信他们已丧生。而在19年前,现任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弟弟、23岁的米切尔·特鲁多(Michel Trudeau)就在卑诗省科卡尼(Kokanee)冰川公园的雪崩中遇难。

 

科普视频:雪山的安全——表层雪崩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