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印度货船获释 9名人质下落不明

2017-04-12 03: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内罗毕4月11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海上无盗计划”组织11日说,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印度货船已于10日晚获释,但船上11名印度船员中有9人下落不明。

“海上无盗计划”组织非洲之角地区负责人约翰·斯蒂德当天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艘印度货船被索马里安全部队解救,2名船员成功获救。但是海盗带着另外9名人质弃船撤离并上岸,这些人质目前所处的位置仍无法确定。

这艘从阿联酋迪拜驶往索马里北部港口城市博萨索的印度货船于本月1日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载有11名印度船员。

这是一个月内发生的又一起索马里海盗劫持事件。3月13日,在索马里东北部海域,由阿联酋公司经营的“阿里斯13”号小型油船在从吉布提驶往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途中被劫持,船上有8名斯里兰卡籍船员。在索马里当地部族长老和地方官员与海盗谈判之后,海盗释放了油船。

自2012年国际社会联合开展反海盗行动之后,索马里海域在今年3月之前一直未发生大型商船遭劫持事件。

科普图说:教你如何智斗绑架犯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