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一制衣厂房突发大火 消防连夜灭火

2017-04-12 1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江西网讯(李泽宇 记者吴际宇)4月12日晚凌晨2时26分,万载县大北关路一制衣厂房发生火灾,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及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灾情。经过几个小时扑救,火被彻底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2时3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单层砖木结构厂房着火,冲天的火光已经映红了半边天,不时有黑色的浓烟升腾而起,火势已成猛烈燃烧态势,燃烧物质为大量衣布作料。

同时,现场周边都是居民房如不及时控制火势,随时火势将蔓延到周边房屋。

“第一灭火作战小组出一支水枪从厂房正门进行进攻压制火势的发展;第二灭火作战小组出一支水枪从厂房东面进行堵截,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供水组人员负责寻找水源和警戒。”现场指挥员向记者介绍道,下达作战指令后,4时02分,近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后,现场明火终于被全部扑灭。

据悉,由于该厂房内堆积的大量衣布作料具有复燃的可能性,指挥员下令由四名战斗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工作。4时10分,现场被完全清理完毕,大队官兵收整器材返回。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