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童失足落入地铁轨道 性命无虞死里逃生

2017-04-13 0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近日,一段2016年拍摄的监控录像在网上流传。录像显示,在澳大利亚悉尼市的克罗纳拉地铁站,一名男童上地铁时不小心掉入地铁轨道,最后被爷爷拉了上来。幸运的是,他没有受伤,只是受了点惊吓。

在视频中,这名男童与爷爷、奶奶、姐姐一同上车时,不小心从站台和列车只见的空隙里跌了下去,身后的爷爷连忙挥手示意工作人员不要发动地铁,奶奶也下车呼救。之后,爷爷跪在地上,俯身把男童拉了上来,工作人员也连忙赶来查看他的身体情况。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称,2016年,在悉尼市各地铁站一共发生了223起儿童跌入地铁轨道的事故。他说:“我们要说的就是,上下车时不要着急,紧紧抓住孩子的手,在人多的站台更要倍加小心。”(消息来源 环球网)

 

科普图说:地铁应急不可缺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