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2日气温降至18℃ 15日将重回29℃

2017-04-12 21: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冷空气抵达福建,福建大部将持续阴雨,省会福州气温将进一步下降至18℃,预计13日开始福建全省气温将缓慢回升,15日福州气温将重回29℃。

前几天福建气温一路走高,9日省会福州气温更是一路飙升,达到了32℃,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从前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来袭,福建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气温也开启了连续下降模式。昨天福建全省依旧阴雨绵绵,监测显示,省会福州降水量24.9毫米,达到了中雨量级。下午14时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0℃,和9日最高气温相比降幅近12℃。

12日随着冷空气主力部队抵达福建中南部,福建大部还将持续阴雨。福建气象台预计,12日福建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13-14日,福建南部地区湿度仍较大,部分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

冷空气过境后,福建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12日福州市区阴有零星小雨,气温只有15-18℃。13日开始全省气温将缓步回升,预计15日福州最高气温将重回29℃。

未来几天福建南部还将有雨水光顾,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随身携带雨具。驾车出行务必减速慢行,同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以免感冒。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