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货车追尾 消防仅用4分钟救出被困人员

2017-04-12 2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12日通报,4月12日凌晨5时30时许,特勤二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天河区环城高速东圃大桥往车陂路离大观路1公里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警情后,中队迅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以及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凌晨5时45分,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粤X33433的小货车和一辆粤AH5506的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导致粤X33433货车头严重变形,副驾驶位上的男子双腿被夹无法动弹。

随即,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对现场实施警戒,组织破拆小组利用液压扩张器首先将车门慢慢的撑开后,再利用液压撑杆扩出足够的空间,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从处置到救出被困人员,消防特勤人员仅仅用时四分钟左右。经询问,被困者无伤势情况。(消息来源 大洋网)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王丽阳